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英国准备引入心理教育课程,先从研究名人心理问题入手

曾两度出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曾患抑郁症,并形容“心中的抑郁就像只黑狗,一有机会就咬住我不放。” 至此之后,英语世界里“黑狗(black dog)”就成了抑郁症的代名词。

而现在英国准备正式在教育系统里教导学生如何避免这只“小黑狗”。据 Telegraph 报道,英国教育部门准备在 135 所学校试验这一项目,年纪最小的学生可能只有 8 岁。他们会被教导正念和放松的办法。

高中学生的课程表中也会加入心理健康课程。这一课程由加拿大设计,据说“这对老师和学生提高对创伤的认识有显著和正面的影响。”

最近英国首相特蕾莎·玛丽·梅也公开表示人们需要“改革”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英国皇室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也强调了治愈心理创伤的重要性。英国政府还会投资 14 亿英镑帮助学校完善心理教育

美国抑郁症问题专家史培勒曾说:“抑郁症往往袭击那些最有抱负、最有创意、工作最认真的人。” 这话不是没有道理,曾公开表示得过抑郁症的名人还不少。中国因抑郁症自杀的名人就有三毛、海子、顾城和张国荣等。

而在英国,戴安娜王妃就曾在 1995 年 BBC 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患有抑郁症,还伴随着贪食症与自残倾向。戴安娜王妃的好友 Rosa Monckton 很支持英国教育部的这一计划,“没人会否认现在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戴安娜也在公众面坦诚过自己的心理问题。”

大卫贝克汉姆也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他曾在采访中承认自己有强迫症,他必须把所有物品都摆成直线或者成对摆放,才能安心。

“当我到酒店休息前,我必须把桌上的小册子和书都藏到储藏柜里。所有事情必须是完美的才行,” 贝克汉姆在 2006 年的电视采访中说。

图片:boredpanda

名人的心理问题事件也是这次心理课程的第一部分内容,学生将就这些名人的心理问题进行研究。这些人的信息相对全面,并且也能激起学生的好奇心。英国教育部提供的名人名单里包括丘吉尔(抑郁症)、小说家弗吉尼亚·吴尔夫(躁郁症)、亚伯拉罕·林肯(抑郁症)、达尔文(广场恐怖症)、小甜甜布兰妮(躁郁症)以及演员罗宾·威廉姆斯(抑郁症和失智症)等。

“孩子和年轻人能得到他们需要的帮助和支持是相当重要的,这取决于学校如何评估学生们的健康问题,” 英国教育部发言人称,“学校希望提供一些具体的心理干预措施,但时常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所以我们现在给了具体的计划和实验方案,希望找到最好的干预措施。”

题图:newstatesmen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