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社会责任
RESPONSIBILITY

      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是社会公益单位,其宗旨是:促进人类社会心理健康!登记服务范围:心理研究、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教育。中德把辩证唯物主义作为心理工作的指导原则,强调心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把心理工作服务于普通劳动大众。

    长期以来,中德心理专家是长江传媒、楚天广播、武汉电视台等媒体特约嘉宾,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中德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中德创始人牢记《大众医学》创刊人,老一辈医学家裘法祖、过晋源教授的教导,为生民立命,把健康知识传送给人民群众。30年前,曾奇峰就立志要把精神分析讲得让农村老太太都听得明白。近十多年来,中德推行心理工作指导计划,把“帮助帮助者”作为公益服务特色,在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广泛开展心理工作,服务大众数十万人。

    诚如李先富在全国公益慈善展示会上所言:作为组织机构,中德是微小的,不能像大型企业拿出大量的真金白银开展慈善工作。但是,任何物质的帮助都是有限的。中德通过语言,借助现代网络技术,我们的公益贡献可以是无限的,时间上可以做到24小时,空间上可以抵达网络所触及的任何角落。中德心理服务是全国百强公益创新服务百强项目,武汉市十优公益项目,武汉市政府采购示范项目。

    敝帚自珍,中德心理专家同样有自恋的毛病。我们觉得自己的立意领先于行业,是心理工作领域的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