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奔小康首先要健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建设小康是由身心健康的人们去建设、去落实。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工作节奏的日益加快,生活压力的日渐加大,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据数据显示,抑郁症患病率为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了现阶段国民健康的首要问题。

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态,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由此而产生的庞大的心理保健市场正日渐被人们所接受,心理保健师也逐渐成为了职场新宠!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达到预防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是健康保健师的主要工作职责。

目前,在欧美地区,心理保健师已经是一门成熟的高薪职业,大多数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甚至是普通的阶层人士,都拥有自己固定的心理保健师。而我国的心理保健工作才刚刚起步,具有专业水平的心理保健人员目前还不到一万人,市场人才缺口巨大。

为了加大应用型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的培养力度,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健康委和医保局相应开展加强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培养和使用制度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设立心理健康服务岗位。为了进一步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事业的建设,鹰视教育特推出《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

据介绍,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的招生对象为医院、学校、机关、厂矿、社区、电信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其他已经从事或有志从事心理保健师工作或有意提高自我素质的各界人士。

通过一手抓“理论知识”,一手抓“技能实操”,一手抓“职业素养”,鹰视教育坚持“三手抓”原则,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技能且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职业素养,能够胜任心理保健各项任务的应用型和综合型人才。

据了解,一向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的鹰视教育,此次推出的师资阵容也不容小觑。授课教师多为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或具有相关学历与知识背景的专业人士,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工作经验。据悉,此次课程主要采取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分基础知识与理论实操两大模块,讲授心理保健概述、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心理测量使用、人格心理矫正、变态心理治疗、健康心理调节、自我心理保健等内容。

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考生,可以取得由中国保健协会颁发《中国保健行业证书》,并可在中国保健协会网进行证书查询。

加强心理健康管理,促进社会稳定和人际关系和谐、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心理保健师作为大健康行业的职场新宠,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一致看好,是未来五年内最具前途的黄金职业!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