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美国那些离婚再婚和同性家庭是怎么花钱的

在美国,家庭结构分为传统家庭(一父一母,一到两个孩子)和现代家庭(比如重组家庭、同性恋家庭等等)。瑞银财富管理( UBS Wealth Management)出了一份报告,专门聊了聊这两大类家庭花钱的事儿。

在富裕家庭的群体中,现代家庭和传统家庭的比例相当,但是在理财中所面临的社会压力是不一样的。70% 的投资者认为在社会保障、医疗保健和退休福利等方面,社会政策都向传统家庭倾斜,现代家庭在这一块相对处于弱势。

尽管 52% 的美国人仍然认为传统家庭是比较“理想”的,但是随着年轻一代的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增加,现代家庭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并且接受,美国的家庭结构逐渐趋于平等。几年前,人们看到单亲家庭可能会有些好奇和议论,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

近一半的美国人婚姻最终走向了破裂,重组的“混合家庭”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这种二次结合的家庭不论是经济上还是情感上而言,大多数人表示会感觉生活起来很“复杂”。在经济上,有 44% 的重组家庭父母低估了养育孩子的成本,重组家庭往往意味着家里会有多个孩子,经济压力增大。

过了物质的关卡,情感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三分之二的人表示无法对待配偶的小孩真正的视如己出,63% 的家长表示配偶的孩子其实并不能完全从心底认同自己(so sad)。

因为血缘关系的复杂化,重组家庭在遗产分割问题上情况也错综复杂,有三分之二的重组家庭不知道如何分配自己的财产,他们表示家里也很难将这件事情拿出来公开讨论,因为不论如何分配,家里的实物资产以及隐性资产很难做到对每个继承人绝对公平,“可能面临着让孩子们都不满意的情况”。

重组家庭因为经历过较大的情感变动,他们在风险的预期以及未来规划上会比传统家庭成熟许多,在子女的教育以及一些突发情况的预案上都会准备更充分一些。

同性家庭拥有孩子的比例较小,在怎么花钱这事儿上面显得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他们通常会希望有专业人士能够帮他们理财,有 60% 的同性家庭表示他们现今掌握的理财指导和规划都是不够的,身边却没有家庭可以用来学习。

正是因为没有孩子,遗产分配问题也很棘手。许多同性伴侣表示对于“潜在继承人”他们是存在分歧的,没有了血缘关系的约束,非直系亲属都有成为继承人的可能。还有 40% 的人认为最纠结的是房产,与传统家庭相比,同性家庭在买房以及卖房两件事情上都显得复杂许多。

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需要供养年迈父母的年轻人们会感觉压力很大,他们在有孩子的基础上会感到更加焦虑,陷入“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地,最担心的是如果自己失业或者退休,要怎么办?同时,这些与孩子共同生活的老人也对未来的医疗、财务等方面更缺乏自信。

如今的家庭生小孩比较晚,10% 的富裕家庭在 35 岁之后要孩子,甚至等到 50 岁才要孩子。人们对于晚育这件事情越来越习惯,千禧一代至今为止大多都没有孩子,这个趋势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这些年龄比较大的父母在与子女的相处过程中会思考的更多,他们更希望自己经济独立,甚至给孩子们补贴一些钱。

哦,结婚好麻烦。

瑞银集团是一家为个人、公司及机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全球性机构,如果你对这份报告感兴趣,在这里可以阅读全文,不用谢。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