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新州幼儿游戏组面临关闭危机 加剧妈妈社交孤立感

幼儿游戏组的关闭加剧了妈妈们的社交孤立感。(图/澳广网)

【澳洲网元纯灵13日编译报道】新州幼儿游戏组机构(Playgroup NSW)组建了800个游戏组,聚集了2万多名儿童。去年,新州至少有12个幼儿游戏组面临财务不稳定。其中,4个游戏组由于缺乏合适的场所而被迫关闭。这加剧了妈妈们的社交孤立感。

澳广网12日报道,幼儿游戏组被关闭的常见原因是没有足够的志愿者;另一个问题是,游戏组无法维持成本,或缺乏合适场地。对此,Playgroup NSW表示,家长和幼儿照顾者定期见面有助于创建社区,创造性的玩耍机会对儿童的发展至关重要。当游戏组关闭时,社区会受到影响,妈妈们和儿童监护者的社交孤立感会加剧。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缺少活动场所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尽管Playgroup NSW尝试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并在老年护理机构甚至农场提供游戏组,但需求量仍高于目前提供的数量。

据了解,Ludwika Sawicka-Robak此前从波兰移居到了悉尼Mosman,并发现在当地交朋友并不容易。在加入了Mosman Melrose游戏组后,Ludwika遇到了与其处境类似的家长。对此,Ludwika说:“我和儿子在Mosman定居下来,这个游戏组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小组中,我可以每周见到同样的人并和他们成为朋友。”此外,61岁的 Kathy Prohovnik会带孙女来游戏组,Prohovnik称:“游戏组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你整天独自和孩子在一起会发疯的。游戏组非常友好、包容。”然而,由于找不到新的活动场所,Mosman Melrose游戏组变得“无家可归”。对此,一名成员说,游戏组的关闭破坏了部分社会基础设施。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