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枫海资本投资 |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4日报道

近日,猎云网曾报道过的国内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枫海资本。

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专业人才招募及培养、线下咨询场地建设和新产品研发等,进一步助力壹心理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获得更多曝光和品牌认知。

壹心理成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心理咨询、即时倾诉、心理学课程、心理测评、心理FM、IF实验室和心理问答社区等多个业务。8年来,始终致力于为更多有心理需求的人提供及时可靠的解决方案,为心理学人、心理学爱好者以及普通用户输出专业科学的心理学知识。

在此之前,壹心理已分别于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完成A轮、A+及A++轮融资,其中A轮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A+轮融资由赛富亚洲基金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A++轮融资投资方为头头是道基金,累计融资金额已超1亿人民币。

01、心理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壹心理致力打造专业而温暖的平台

自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后,国家各职能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有利于心理行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另一方面,《2018年中国新消费时代发展概况》显示,我国的居民消费水平逐年提高,消费结构也随之变化,居民消费由“生存型”向“享受型”转化,心理健康行业正迎来风口。

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国民心理健康需求,壹心理已入驻近50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用户提供服务,并独立研发了300多门心理课程、近2000个免费心理在线测评,165种付费专业测评。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2200万,付费用户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壹心理也在冥想应用、问答社区、读书会及基于心理学理念的物化等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02、壹心理严选咨询师,搭建咨询服务一体化平台

早在2016年8月,壹心理便开始打造专业而优质的咨询服务团队。截止2019年6月,壹心理为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逾200,000人次,复购率近55%,并实现了连续3年100%增长的目标。

发展至今,壹心理已摸索出较为成熟的咨询师筛选及运营机制。在筛选咨询师方面,壹心理参照欧美心理咨询师筛选标准,对咨询师的执业资质、学历、个案时长、有无长程培训及接受高级别咨询师督导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所有申请入驻的咨询师,均需接受严格的专家团队面试,最终成功通过率不足2%。

壹心理咨询

另一方面,壹心理也组建了均为心理学科班出身的咨询顾问团队,除了帮助用户挑选合适的心理咨询师之外,也同时负责解决用户反馈,监察咨询师的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全周期的贴心服务。

据产品总监谢浩然透露,在2019年下半年,壹心理还将着手创建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将聘请国内各大院校、机构的心理学专业人士,以第三方顾问的身份,定期对壹心理认证咨询师进行胜任力评审及创建健全的伦理规范体系等。坚定以来访者福祉为第一方向,不断提高壹心理咨询的专业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有效保护用户与咨询师的双边隐私,壹心理正全力开发并完善一套集“挑选咨询师” 、“预约咨询时间”、“在线进行音视频咨询”、“咨询后反馈”的一体化系统,让用户能在App上完成整个咨询流程,不泄露任何个人信息,以用户的服务体验为中心。

03、知识付费时代,壹心理引领心理学线上课程潮流

为满足福斯对心理学日益多元化的需求,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外,壹心理还分别推出了面向福斯的心理课程和提高咨询师成熟度的专业心理课程。

壹心理学院

福斯心理课程项目负责人陈琳表示,福斯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是在逐年增加的,在处理负面情绪、婚姻亲子关系、自我成长等议题上,越来越多人开始寻求专业心理知识的帮助。壹心理联合业内资深大咖开设的课程,满足了福斯希望通过心理学实现自我成长与自我调节的需求。

据平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已有近千万名用户免费体验了福斯心理课程,超100万名用户付费学习更多心理学知识应用方法。同时,壹心理也为B端提供第三方产品和内容服务,与吴晓波频道,知乎,喜马拉雅等内容平台都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

据专业课程项目负责人曾旻透露,目前已有超15万名心理爱好者和咨询师付费参与专业心理课程,单个爆款课程营收400多万。仅2019年第一季度,专业课程营收同比增长109.18%,环比增长7.97%,复购人数同比增长了46.2%。

04、壹心理探索心理学更多可能,助力心理行业发展

除了心理咨询、心理课程,壹心理也在尝试用多种形式,让心理学知识走得更远,和用户离得更近。

自2015年起,壹心理推出包括专业的付费在线测评和趣味在线心理测评的心理服务也同样广受用户的喜爱。截止至2019年6月,壹心理测评累计服务高达250万人次,复购率22%。其中情感、健康和职场3大板块占据了总销售量76%。测评研发经理陈惠珊表示,在未来5年里,壹心理还会研发更多领域方向的测评,并对测评做更深度的挖掘,为用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及服务,争取今年增长能超150%。

壹心理测评

除心理测评外,壹心理也在研发更多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的新形态产品,满足不同维度的受众需求,包括研发各生活场景下的心理学物化产品、适应国民需求的正念冥想应用、作为社会福斯的心理求助支持系统的问答社区和帮助福斯更好地吸收心理知识的读书会等等。

作为具备多年经验的在线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通过多年积累的人才、行业资源、技术沉淀和互联网运营经验,正不断给心理行业带来更多新的经验和可能,助推互联网+心理行业发展。

05、持续开拓新业务,让心理学全方位“流行”起来

据壹心理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团队,打造更多优质的心理产品和服务。在横向,壹心理将接触更多领域方向,努力实现跨界合作;在纵向,则会对自有产品做更深度的挖掘,为用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及服务。

创始人黄伟强认为,心理服务行业处于成长期的状态,用户对心理学的认知正随着相关知识的推广而迅速提高中。但在另一方面,心理服务在数量和质量上却暂时未能满足福斯需求。在这时候,若能不断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来拓展新的心理业务,反而是较好的发展之策。

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

为此,壹心理开展了“盘古计划”,联合大量渠道与机构为福斯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深度挖掘福斯的服务需求,开拓蓝海市场。除此以外,壹心理还计划线下开设“共享咨询室”,除了能为咨询师和用户们提供优质的沟通空间之外,也可用于组织团体咨询、筹办线下心理沙龙等多元活动的举办,为更多喜欢并习惯传统咨询方式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线下心理服务的整体质量。

《美国移动互联网心理健康市场调研报告》指出,2018年美国心理健康市场的规模为1790 亿美元,占卫生健康支出的7.2%,人均花费560 美元。中国心理健康市场的规模为140 亿美元,占卫生健康支出2.4%,人均花费11 美元,仅为美国的1/50。

相比于美国,我国在心理健康投入和服务体系创建下确实存在不小差距,但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心理服务行业仍有巨大的成长潜力。相信壹心理作为一家拥有多元化服务产品的平台,在不久的将来必定能赢取更好的成绩,为福斯带来专业而又温暖的服务。

AD:还在为资金紧张烦恼吗?猎云银企贷,全面覆盖京津冀地区主流银行及信托、担保公司,帮您细致梳理企业融资问题,统筹规划融资思路,合理撬动更大杠杆。填写只需两分钟,剩下交给我们!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