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女人婚姻恐惧症的表现 如何治疗婚姻恐惧症

随着我国离婚率的日渐增高,很多女性都患上了恐婚症,对婚姻一种莫名奇妙的恐惧。那么女人婚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女人婚姻恐惧症的表现以及如何治疗婚姻恐惧症

女人婚姻恐惧症的表现:

1、担心婚后不自由

婚前自己是一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婚后有了家庭,想做什么都被束缚住了,放不开手脚,则让单身女性很难习惯。此外,婚前的生活可以丰富多彩,但婚后,天天对着同一个人,同一张脸,久而久之自然就会发生矛盾了。

2、担心对未来老公不了解

很多适婚男女都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她们害怕对自己的老公不够了解,即使对方物质条件在好,准备的物品在全,也很难弥补心理上的损伤,维持夫妻间的感情。

3、担心婚后影响工作和前途

女性结婚后就面临着生子,而生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前途。其实一个大龄剩女没必要考虑那么多,不要因为工作而不结婚,每个女人都有被爱的权利,要努力克服这样的心理障碍。

如何治疗婚姻恐惧症:

1、直接动作

直接动作是指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积极的去接触自己恐惧的东西,在持续接触的情况下,也可以达到消除恐惧的目的,比如:一个人害怕在公共场合讲话,那就要积极锻炼自我。若害怕结婚,就要体会婚姻带来的幸福,这样才能克服对婚姻的恐惧。

2、掌握知识法

每个人都会有恐惧心理,而恐惧是知识缺乏胡思乱想所引发的,所以为了克服恐惧,要多学习,多看书,并利用所学的知识去分析,去克服恐惧,这样长久以往,效果会非常明显。

3、屡现刺激

在治疗时,可以让对方反复接受恐怖刺激,让患者适应这种刺激,从而减少恐惧,达到治疗的效果。比如:有人害怕针灸,就会让患者多接触针灸,让她适合,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文章总结:好了,女人婚姻恐惧症的表现以及如何治疗婚姻恐惧症的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里了,有需要了解更多资讯的朋友,请继续关注齐家网,我们后续将有更精彩的内容奉上。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