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幼儿园环创设计注意事项

环境,是指幼儿身心发展所需的物质条件和精神条件,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幼儿园环创设计的注意事项:

1、经济性原则

幼儿园环境创设要坚持“低费用、高效益”的经济性原则,勤俭节约,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周围资源,就地取材。在保证清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废物利用,一物多用,如可用一次性纸杯、果冻盒做花篮、风铃等装饰节日环境等。

2、幼儿参与性原则

幼儿园是老师和幼儿共同生活的地方,幼儿有权参与和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幼儿园环境创设。如布置教室墙面时,可让幼儿参与进来,布置“美丽的春天”,让孩子门自己搓柳条、剪柳叶,制作属于自己的“春天”。

3、发展适宜性原则

幼儿园的环境,是幼儿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因此必须反映幼儿身心的水平和特点,适宜于幼儿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使每个孩子都有可能在其中获益,在原有水平上得到应有发展。特别是幼儿在操作材料的过程中,要注重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4、审美性原则

环境创设首先应给人以美的感受,在构图、色彩、造型上要符合审美情趣。如室内、室外墙饰画面的人物或动植物要形象逼真,色彩搭配协调,布局合理,富有儿童情趣,以培养幼儿的审美能力。

5、因地制宜原则

幼儿园环境创设要根据各个幼儿园具体的场地情况来进行,不能盲目照搬照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装修设计时,要因地制宜地进行多方面的创设,综合考虑,才能做出符合孩子们需求的幼儿园。

幼儿园环创设计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