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维州英语老师带学生们找回失落的手写艺术

维州英语老师带学生们找回失落的手写艺术(图/时代报)

【澳洲网杨雅乔7月3日编译报道】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从前或一笔一划、或优美流畅的手写艺术日渐失落,取而代之的是人们越来越快的打字速度。维州一位英语老师不愿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因此近日在他的每节课上都会抽出10分钟让学生们练习手写体英语。

《时代报》2日报道,Brighton语法中学的一位英语老师史都华(Paul Stewart)最近越来越为他的学生感到担忧,不是因为学生们论文的内容或结构,而是因为他发现学生们用手写出来的英语越来越凌乱潦草,不仅形状模糊,线条也很混乱。他意识到,随着笔记本电脑和iPad取代了记事本在教室中的位置,学生们写字的熟练度下降,不仅字写得不好看,而且速度也变慢了。尤其是考试卷面最为凌乱,因为在紧张的压力下,学生们更来不及顾虑字写得好坏了。史都华表示,“我们发现学生们的写字水平越来越差了,甚至看不出来他们写的是什么。而写字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烦恼,阻碍了他们的思维。”

于是,史都华老师近日在每节英语课上都要预留出10分钟的时间,专门用于让学生们练习“书法”,并鼓励他们提高书写速度。部分教室中还新安装了落地式白板,使学生们可以集思广益,思考作业计划。史都华表示,新的举措可以使学生们在练习写字的同时,创造出协作和自信的氛围。他认为,这样做的好处还有,可以让学生们在VCE考试和NAPLAN考试中不至于因为写字速度而完不成考试。“我们想将练习写字作为学生们每天都会做的事,不仅仅是跨越他们的写字障碍。”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