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烧伤病人心理干预

8月25日,受93学社武汉市委委托、张宏主委带领心理学家胡晓华、魏强、李先富、杨锃等,在武汉市三医院开展烧伤病人心理康复研讨活动。

武汉市三医院阮晶晶护士长,席毛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武汉市三医院开展烧伤病人心理干预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胡晓华主任认为,烧伤病人给患者带来的创伤是多方面的,精神创伤的康复尤其重要,对烧伤病人的心理评估是多维度的。江汉大学心理系魏强教授建议与医院合作,共同研发烧伤病人心理评估问卷。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李先富院长认为,武汉市三医院从社会心理层面关注患者康复过程,体现了医学的人性方面,建议建立以医护人员为主导,社会广泛合作的支持系统。杨锃研究员介绍了德国心理治疗服务体系,提出在国内开展社会专业机构对社会心理工作者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的构想。

大家一致认为,烧伤病人的社会支持和心理干预十分重要,需要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